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科学把握 统筹推进 高质高效实现改革目标

张家界日报  作者:沈丽娜   2015-10-12 11:39

[摘要] 10月10日,我市召开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动员大会,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全市乡镇区划调整和建制村合并工作进行动员安排。

本报讯   10月10日,我市召开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动员大会,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全市乡镇区划调整和建制村合并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革安主持会议。

市领导朱国军、汪业元、罗智斌、刘群、田华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群作全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情况说明。此次全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总体目标是,撤并乡镇500个以上、建制村16000个以上,平均每个乡镇人口达到3.8万、面积达到160平方千米。我市撤并乡镇的任务数是30个(其中永定区7个、武陵源区2个、慈利县6个、桑植县15个),按照省厅36.12%建制村合并要求,合并建制村545个,其中永定区115个,武陵源区9个,慈利县230个,桑植县191个。调整改革后,全市乡镇总数将减少到64个,建制村总数减少到969个。乡镇区划调整工作要在2016年春节前完成;合村工作要在2016年上半年启动,2016年底完成。

王志刚指出,此次乡镇区划调整,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选择,是顺应发展规律、实施“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的现实需要,是增强基层公共服务效能、推进扶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举措。全市上下必须充分认识此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把握、高质高效实现这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总体目标。要明确调整合并任务,不折不扣完成乡镇区划调整和建制村合并工作硬指标;要科学制定乡镇区划调整方案,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有利发展、方便群众的原则,紧密结合城镇规划,综合自然地理条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行政管理以及民族宗教、民俗文化、历史沿革和群众生产生活习惯等综合因素,科学确定乡镇规模和布局,把乡镇区划调整与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发展现代农业、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公共服务网点等,完善功能布局,强化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要落实改革工作完成时限,各区县要层层统一思想、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明确责任,从严把握好撤并乡镇工作的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坚定目标,抓住重点,抓紧行动,加快进度,确保这次乡镇、村区划调整改革按期按质完成。

王志刚强调,乡镇区划调整是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是涉及全盘的基础性工作,必须统筹把握,整体推进,把各项配套政策落实好,配套措施抓到位,认真做好干部安置工作,全面落实财政奖补政策,扎实做好资产清理和债务处理,认真做好公共服务设施的撤并与建设,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和便民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县要把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各级都要成立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切实履行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研究改革、防控风险、把握动态、督查落实等职责。要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广泛深入做好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增强干部群众对改革的理解、支持与参与,形成良好的改革氛围和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中掌握主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在这次改革中不出现大的不稳定因素和事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合力推进改革,形成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要严明纪律要求,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的,坚决查处,确保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有力有序推进。

王志刚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处理好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紧扣目标,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安全稳定,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各项任务。

刘革安要求全市上下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市委市政府的重点部署安排上来,坚定信心,迅速部署,加快推进,掌握政策,因地制宜,分解责任,严守纪律,统筹兼顾,形成合力,圆满完成这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任务。

会议还印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