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六环内住宅单套均价达464万 楼市进入高端化

北京商报  作者:董家声  2016-01-14 11:04

[摘要] 随着2016年地王项目陆续被开发成豪宅项目入市,中端项目将进一步受到挤压。同时,豪宅项目的高定价将直接拉高北京平均房价水平。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家声)地价持续上行以及供需矛盾正令北京房价不断冲高。统计显示,2015年全年北京六环内普通商品房住宅签约均价达到了3.45万元/平方米(剔除保障房及自住型商品房),平均单套房屋成交额高达464万元,北京楼市整体已经进入高端化时代。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从成交结构看,北京五环外已是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的“主战场”。2015年住宅成交中,五环外占比已经高达89.8%,楼市郊区化趋势十分明显。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北京房价上涨受多方因素影响。其中,地王频繁出现影响为直接。这一年北京土地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楼面价超过3万元的地块达到了26宗,其中地价超过房价已成为楼市“新常态”。受此影响,北京商品住宅豪宅化趋势得以确立。2015年北京豪宅成交占比明显增加,总价1000万元以上、单价10万元以上的楼盘签约均创历史纪录。

即使从整体商品房住宅签约看,单套住宅成交均价也达到370万元的历史高水平。2015年,北京五环周边商品住宅豪宅化趋势已经明显。

另一个导致房价上涨的因素就是住宅产品供应结构性短缺。过去五年,北京的土地供应中,居住类土地中纯商品房住宅土地为1500万平方米,其中需要配套公建及保障性住宅土地供应超过1000万平方米。这导致北京纯商品房住宅供应与市场需求形成明显反差,供需矛盾日渐突出令北京纯商品住宅价格一路走高。

另外,在“3·30”政策窗口期打开的刺激后,以及货币政策叠加效应持续发酵,楼市整体升温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升北京房价上行。

实际上,从2016年初楼市成交情况来看,房价走高的趋势依旧在延续。截至目前,北京已成交商品房价继续高位运行,均价达到了3.3万元每平方米。

业内预计,未来销售看好的仍将主要是中低端商品房住宅房源,但随着2016年地王项目陆续被开发成豪宅项目入市,中端项目将进一步受到挤压。同时,豪宅项目的高定价将直接拉高北京平均房价水平。

但专家也发出警示,人民币价格也是左右房价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以往在人民币位于通道时,住宅作为一种高价消费品,吸引了大量财富增长的消费者,在房地产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房价不断升高。不过,随着当前人民币出现趋势性贬值,买房就赚钱的趋势将出现逆转。因此,房价能否持续上涨将会存疑,此时买房就需要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