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张家界市:加快“五大”步伐 推进大鲵特种旅游商品建设

国产小仙女  2017-12-07 09:51

[摘要] 大鲵是张家界市宝贵的战略资源,大鲵产业是新兴的生态、健康、富民产业。会议听取了全市大鲵产业发展现状、大鲵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的有利条件、大鲵特种旅游商品建设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大鲵是张家界市宝贵的战略资源,大鲵产业是新兴的生态、健康、富民产业。12月6日下午,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大鲵资源保护,做大做强做优大鲵产业,推进张家界大鲵特种旅游商品建设进行调研、座谈。副市长欧阳斌,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王光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大鲵产业发展现状、大鲵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的有利条件、大鲵特种旅游商品建设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大鲵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大鲵产业规模快速增大、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产业融合不断深入、产品研发成果丰硕、产业扶持政策渐成体系……通过近年来致力于保护与发展,目前张家界大鲵已形成了品牌,形成了优势。据统计,到今年11月底,全市大鲵养殖规模达到209.1万尾,约占全省的90.6%、的11.6%。“张家界大鲵”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国家地理证明商标。

会议指出,张家界市自然生态环境优良,水资源十分丰富,不仅是中国大鲵的主要原产地,也是世界上从事大鲵人工繁殖并获得成功的市县,资源得天独厚,发展潜力巨大。但大鲵产业发展现状有喜有忧,需要进一步加大发展步伐。

会议要求,要加快大鲵供给侧步伐,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大鲵产业链条;要加快产品开发步伐,做深、做精产品加工;要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大鲵+旅游、大鲵+科研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要加快品牌提升步伐,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力,擦亮张家界大鲵品牌;要加快政府引导步伐,各部门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大鲵资源保护,推进张家界大鲵特种旅游商品建设,促进大鲵产业与地方经济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