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家界八大公山首届高山葡萄节举行

张家界红网  2018-08-20 09:38

[摘要] 张家界市首个高山葡萄节“桑植县八大公山·筲箕池首届高山葡萄节”拉开序幕。

8月17日,中国传统佳节七夕日,上午10时许,张家界市高山葡萄节“桑植县八大公山·筲箕池首届高山葡萄节”拉开序幕,海拔近千米的八大公山峡谷盆地里,壮观的百亩葡萄园大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新落成的筲箕池村部院落里人头攒动,村民们载歌载舞,唱响大山深处的脱贫致富歌。

“桑植县八大公山·筲箕池首届高山葡萄节”由桑植县八大公山镇人民政府主办,筲箕池村村民委员会、桑植县勤怡水果专业合作社承办,驻村帮扶后盾单位张家界日报社、张家界市信访局、张家界市委党史办指导,旨在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以品鉴采摘八大公山高山葡萄为主线,展现八大公山镇和筲箕池村优美的乡村风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

活动现场,歌梅拉组合的一曲曲桑植民歌和村民的山歌小调,唱出了美丽筲箕池村欣欣向荣的发展新景象和村民对党的好政策感恩之情,村民们自编自演的一段段舞蹈,踏出了脱贫奔小康的欢快步伐,来自长沙等地参节嘉宾的器乐演奏,奏响了新时代小山村由闭塞走向开放的旋律。葡萄园内,簇簇紫珠缀满棚,果肉鲜嫩如玛瑙、如翡翠,参会嘉宾采摘品尝后纷纷竖起大拇指,张家界本土的水果批发商绿鲜果业有限公司代表和慕名而来的浙江客商代表还现场与园主尚海林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对筲箕池高山葡萄给予高度评价。“这里有适合高山富硒葡萄生长的得天独厚的小气候,培育过程不打农药,不打催红剂,自然座果生长,如今园内甬优一号、阳光玫瑰、醉金香等优质葡萄的含糖率均达到同类品种先进水平。”园主尚海林介绍。

记者了解到,筲箕池村这个远在桑植县城59公里外的边陲贫困村,却有着独特的名优水果种植条件。它位于全球200个优质生态区之一的八大公山腹地,平均海拔800米,年平均气温18.2℃,早晚云雾缭绕、昼夜温差大,拥有得天独厚的高甜葡萄等水果种植小气候,高山沃土富含锌、硒等微量元素,种出的葡萄营养价值丰富。2016年10月,返乡创业的尚海林发现了筲箕池种植高山葡萄的商机,在驻村帮扶后盾单位及八大公山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的支持下,尚海林成立桑植县勤怡水果种植业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00亩,投资130万元,引进栽种阳光玫瑰、醉金香、甬优一号等多个优良葡萄品种,不仅在筲箕池村建起了百亩高山富硒有机葡萄园,还带动当地贫困人口25户83人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经过两年的精心管理,首次迎来了丰收的时节。尚海林告诉记者,“高山葡萄品质高、有市场,也让老百姓看到了致富脱贫的希望,合作社正在和村里沟通,计划明年推广栽种葡萄两百亩。”

高山葡萄产业带动扶贫,只是该村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自2016年八大公山镇组建以来,该镇深入贯彻落实桑植县委县政府“旅游融合、产业扶贫、绿色发展”战略部署,立足资源优势,突出产业扶贫,支持筲箕池村所在的蹇家坡片发展茶叶、名优水果等特色产业。帮扶后盾单位张家界日报社、市信访局、市委党史办派驻工作组进驻筲箕池村后,更是为村里制定了详细的3年帮扶发展规划,3年来,筲箕池村因地制宜突出产业扶贫,先后发展黄心猕猴桃150亩、青钱柳100亩、有机葡萄100亩、生态水稻300亩、茶叶400亩等产业;多措并举发展集体经济,已建成50亩猕猴桃基地、60千瓦光伏发电、3亩清水鱼塘等重点产业分红项目,今年均将,预计收入达8万元;狠抓基础建设补短板,完成全村农网改造,新装路灯点亮村组,安全饮水已近尾声,村部扩建竣工交付,通达通畅如火如荼;对标对表保障安居建设,全村危房任务31户,已动工27户,计划动工4户。如今的筲箕池村旧貌换新颜,年底将摘掉贫困村这顶帽子,群众在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