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桑植:让莓茶的甘甜惠及每一个人

国产小仙女  2018-08-30 15:20

[摘要] 2015年,他成立了张家界犇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彭冲是桑植县凉水口镇李家庄人。

2015年,他成立了张家界犇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16年,公司与云南养尊堂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犇犇有限公司签订了莓茶产品收购、销售战略协议,实现“上连市场,下连农户“的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公司为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和销售优势,在沙塔坪乡建设一个年加工5000亩莓茶初加工厂,完成新建3000多平米的GMP车间,统筹本县各基地的莓茶初加工和销售,树立品牌效应。

公司不单单自身发展,也积极寻求带动乡镇的发展与农户的脱贫,自创立以来,一直秉持“企业+贫困户”的合作模式,整合了沙塔坪乡廖家坡村、六耳口村、冷水塔村的土地与人口等资源,与沙塔坪乡216户精准贫困户结对共建莓茶种植示范基地。

该公司以每亩每年50元流转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的土地(主要以荒山为主)616亩,不单单使得闲置的荒山得到有效利用,也使得农户获取一定数额的收入;在基地内,以每人每天70元的工资聘请务工人员,通过在此务工,农户每人每年获得一万多元的收入,据统计,该公司2016与2017年两年支付工资103万元。

向辉,从土地流转到现在,已经有4年的时间了。他说“基地对于老人与家庭有负担的村民来说,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与方便,不单单可以在家照顾老人小孩,还可以解决经济上的困难,真的非常感谢政府与老板,给贫困户带来很大帮助,也希望政府支持基地,让其办好,使我们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近三年来,基地已产出优质成品霉茶5000公斤,实现产值500余万元,直接受益贫困人口达712人,并安置了62名贫困群众稳定就业。

负责人表示,希望产业做得更大,不单单面对,更想走出国门。他们将会扩大规模,让百姓自己种植,而公司提供技术等一系列服务,让百姓无后顾之忧。

目前该公司已带动沙塔坪、八大公山、官地坪等乡镇25776亩的莓茶种植基地项目,势必会辐射更多地区,带动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