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荣入选两项“房地产上市公司TOP 10”榜单 企业价值获研

国产小仙女  2018-06-02 10:22

[摘要] 5月31日,“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榜单揭幕

一份行业重磅榜单刚刚揭晓。5月31日,“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榜单揭幕,“改善大师”正荣地产首次入围即获得“2018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10”和“2018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富创造能力10”荣誉, 黄仙枝先生荣获“2018 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十大CEO”荣誉称号,彰显了市场与行业研究机构对这一上市新锐不俗实力的高度认可。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联合组成,相关研究成果已成为投资者评判上市公司综合实力、发掘证券市场投资机会的重要标准。某种程度上,是我国地产公司行业地位和发展潜力最直观展示。

上市新锐 成长性备受瞩目

正荣地产于今年年初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资本力量为它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无论是发展规模还是盈利能力,都步入快速上升通道,成为值得长期关注的高成长性、价值型龙头企业。

2014至2017年短短三年时间,正荣地产营收增长了5.58倍,归母净利润增长达到25.58倍。尤其在2016年,正荣地产业绩发生量级变化,从此前50亿收入级别跃升至百亿收入级别,净利润则从5亿级别跃升至10亿级别。

2017年报显示,正荣地产营业收入199.95亿元,同比增长36.9%;归母净利润为14.09亿元,同比增长19.1%。业绩大增的背后就是合约销售的猛增,实现合约销售701.53亿元,同比增长78.5%,合约销售建筑面积379.54万平米,同比增长102.3%。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土地储备是一家房地产成长壮大的物质基础。截至2017年年末,正荣地产拥有总建筑面积约1526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分布在长三角、环渤海、中西部、海西经济区等核心热点城市,足够未来三年的发展。

近期,正荣地产又在河南获得多块优质土地;据悉,正荣地产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和拓展投资渠道,加大收并购力度,深耕大项目,并伺机进入其他潜力地区,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地区。

正荣高成长性趋势也得到了行业机构的侧面佐证,早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及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的“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成长速度10强”榜单中,正荣地产就排名。

板块协同 再攀新高

目前,传统一线城市发展趋于平稳,其它新兴城市产业优势和后发效应明显,是一群正在高速成长的区域和空间。有专家预测,我国未来5-10年内,会出现以千万级人口为基础的超级城市群,而其中很多将来自于中西部地区,强大的虹吸效应开始发挥调节威力,在房地产领域表现尤为明显。

5月29日,正荣产业发展集团盛大亮相,借此实现产业与正荣地产彼此赋能,地产赋予产业更多的投资能力和资金,产业赋予地产更大的规模成长及附加值创造的可能性,而两者背后有金融资本的全效助推,构成三大引擎动力。

在此之前,正荣地产已经悄然将城市公司升级成为区域公司,这一动作背后企业整体发展策略和逻辑十分明显,即通过组织架构的升级和人才的培育,适应公司在战略布局和区域扩张升级方面的新要求,来实现未来高质量的增长。

对此,正荣地产董事长黄仙枝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2018年将继续坚持深耕策略,在夯实既有地产项目的前提下,稳步进军潜力巨大的重点地区,例如中西部的成都、重庆等城市,是今年重点关注的区域。此外,也会考虑进入新的城市,例如大湾区的广州、环渤海区域的北京、石家庄等,在宏观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也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这些地区人口基数大,产业完整,居住环境好,房价基数不高,发展活力并未完全释放,在未来成长性方面有较大发展潜力,是一片全新蓝海,是大中型房企巩固行业地位或者弯道超车必争之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