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张家界多种地貌景观并存令游人惊叹

张家界本地宝   2019-08-30 13:54

[摘要] “张家界太神奇了!武陵源核心景区内大面积的张家界地貌风光已经举世罕见了,核心景区周边还同时拥有喀斯特岩溶地貌、丹霞地貌两种景观,实在不可思议!”12月8日,来自福建省的自驾车游客熊先生参观完世界溶洞奇观黄龙洞景区后,发出由衷的惊叹。

据了解,熊先生是位地质旅游爱好者,此次张家界之旅就是慕名“张家界地貌”而来。他介绍说,没想到经常张高速在慈利县阳和出口一带便看到了大片的丹霞地貌风光,更出人意料的是在饱览了武陵源千姿百态的张家界地貌风光后,又在黄龙洞欣赏了张家界的第三种地貌——喀斯特岩溶风光。

旅游胜地张家界地处武陵山脉东段,地质结构较为复杂,多种地貌并存的景观充满了无穷魅力。其中独有的“张家界地貌”于2010年11月份由国际地质专家命名,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核心景区,面积高达264平方公里,它是由石英砂岩为成景母岩,以流水侵蚀、重力崩塌、风化等作用力形成的以棱角平直的、高大石柱林为主的地貌景观。张家界的喀斯特地貌最为普遍,约占全市面积的三分之一以上,著名景点有黄龙洞、龙王洞、天门山等。张家界的丹霞地貌主要集中在慈利县阳和乡、溪口镇一带,面积近100平方公里,境内山峦起伏,风光奇美,海拔1163米、海拔130.32米。

2004年,张家界因为地质景观独特而被列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现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已经超过1000万人次。另悉,2014年度,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展览馆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传播张家界地貌科普知识,充分体现其研究、教育和学术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